框架理论下我国主流媒体极地传播报道分析

G2; 随着全球环境共同体的推进,极地的传播也成为了我国主流媒体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年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三家主流媒体在极地传播中不断深入推进,在"意义描述""情感传递""现状变革"和"策略应对"4种框架下展开文本.从框架的选取来看,我国主流媒体更注重政策宣传和成果展示,情感传递框架在一定程度上重视度不高....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科技传播 2021, Vol.13 (9), p.87-89
1. Verfasser: 邱犇
Format: Magazinearticle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2; 随着全球环境共同体的推进,极地的传播也成为了我国主流媒体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年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三家主流媒体在极地传播中不断深入推进,在"意义描述""情感传递""现状变革"和"策略应对"4种框架下展开文本.从框架的选取来看,我国主流媒体更注重政策宣传和成果展示,情感传递框架在一定程度上重视度不高.
ISSN:1674-6708
DOI:10.3969/j.issn.1674-6708.2021.0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