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本书阅读”加重了一线教师的负担吗?
G632; “整本书阅读”是新版高中语文新课标着力倡导的学习任务群,然而很多一线教师对之颇有畏难排斥心理,觉得耗时多、难度大,加重了负担.之所以有“负担”一说,其实是受旧观念的影响,照旧思路、旧办法来实施“整本书阅读”.开展“整本书阅读”时,教师在理念上应有三点转变:从学语文转向用语文,从教师讲授转向任务驱动,从知识占有者转向学习促进者.新课标所倡导的“整本书阅读”并非加重教师的负担,而是意在解放教师....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课程教学研究 2021 (4), p.66-68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G632; “整本书阅读”是新版高中语文新课标着力倡导的学习任务群,然而很多一线教师对之颇有畏难排斥心理,觉得耗时多、难度大,加重了负担.之所以有“负担”一说,其实是受旧观念的影响,照旧思路、旧办法来实施“整本书阅读”.开展“整本书阅读”时,教师在理念上应有三点转变:从学语文转向用语文,从教师讲授转向任务驱动,从知识占有者转向学习促进者.新课标所倡导的“整本书阅读”并非加重教师的负担,而是意在解放教师. |
---|---|
ISSN: | 2095-2791 |
DOI: | 10.3969/j.issn.2095-2791.2021.04.0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