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度:让思维的"天堑"变"通途" ——例谈高三数学二轮专题复习学案变式题的设置

编写高三数学二轮专题复习学案,在具体设置例题或习题时,教师应该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学情,秉承"跳一下,够得着"的原则,设置好变式题,在同类型题目之间构筑台阶,在不同类型题目之间架设桥梁,控制好题目之间的梯度,让思维的"天堑"变"通途",让学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稳了....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教育研究与评论(中学教育教学版) 2018 (7), p.63-65
1. Verfasser: 华嘉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编写高三数学二轮专题复习学案,在具体设置例题或习题时,教师应该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学情,秉承"跳一下,够得着"的原则,设置好变式题,在同类型题目之间构筑台阶,在不同类型题目之间架设桥梁,控制好题目之间的梯度,让思维的"天堑"变"通途",让学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稳了.
ISSN:1674-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