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生“数尺”:由“具体数学”走向“形式数学”——《认识负数》教学新探

用温度计引入负数教学值得商榷是共识,但离开了温度计后学生理解负数又缺少了直观的支撑。从知识发生、发展的角度切入,以"+""-"作为运算符号与性质符号的统一为抓手展开教学,则少了直观多了演绎,似乎不够完美。创生"数尺"引入负数,可帮助学生实现"由具体数学向形式数学的第一次转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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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röffentlicht in:教育研究与评论(小学教育教学版) 2018-05 (5), p.82-87
1. Verfasser: 陆晓林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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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用温度计引入负数教学值得商榷是共识,但离开了温度计后学生理解负数又缺少了直观的支撑。从知识发生、发展的角度切入,以"+""-"作为运算符号与性质符号的统一为抓手展开教学,则少了直观多了演绎,似乎不够完美。创生"数尺"引入负数,可帮助学生实现"由具体数学向形式数学的第一次转折"。
ISSN:1674-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