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平均数的"虚拟性"特征,理解其作为"代表"的合理性

只有对数据进行加工才能获得信息,平均数就是对一组原始数据加工后所得到的、能代表这组数据平均水平的信息,是小学阶段所学习的唯一的表示数据"集中趋势"的统计量.宋煜阳老师遵从了学生对数据的朴素加工方式,带领学生探究了不同类型数据的平均数,紧抓平均数的"虚拟性"特征,呈现了独特的思考和做法....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教育视界 2023 (31), p.25-27
1. Verfasser: 刘加霞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只有对数据进行加工才能获得信息,平均数就是对一组原始数据加工后所得到的、能代表这组数据平均水平的信息,是小学阶段所学习的唯一的表示数据"集中趋势"的统计量.宋煜阳老师遵从了学生对数据的朴素加工方式,带领学生探究了不同类型数据的平均数,紧抓平均数的"虚拟性"特征,呈现了独特的思考和做法.
ISSN:2095-803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