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互动,"三序"融合 ——以"圆的认识"案例生成为例

将知识的历史发展顺序、教材的知识逻辑顺序、学生的认知发展顺序这样"三序"融合,是数学史融入小学数学教学的难点所在.结合"圆的认识"教学案例,以学习路径为主线,梳理学习路径与HPM的互动过程,发现理论的互动有助于难点的突破,可以有效实现"三序"的融合....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教学月刊(小学版)数学 2021 (6), p.29-32
Hauptverfasser: 飞惠玲, 袁科虹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将知识的历史发展顺序、教材的知识逻辑顺序、学生的认知发展顺序这样"三序"融合,是数学史融入小学数学教学的难点所在.结合"圆的认识"教学案例,以学习路径为主线,梳理学习路径与HPM的互动过程,发现理论的互动有助于难点的突破,可以有效实现"三序"的融合.
ISSN:1671-70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