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图式,助推"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品质进阶——以第二学段童话教学为例

在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教学中,教师可发挥图式的优势,引导学生读童话、理方法、编故事.学生借助图式,读懂人物形象和情节走向,欣赏富有童趣的语言,了解反复结构,品析对话内容,并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创作有趣的故事.在这一过程中,学生的思维由浅入深,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品质实现进阶....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教学月刊(小学版) 2023 (16), p.17-20
1. Verfasser: 武晓飞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在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教学中,教师可发挥图式的优势,引导学生读童话、理方法、编故事.学生借助图式,读懂人物形象和情节走向,欣赏富有童趣的语言,了解反复结构,品析对话内容,并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创作有趣的故事.在这一过程中,学生的思维由浅入深,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品质实现进阶.
ISSN:1671-70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