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绩不理想导致班主任更替现象的讨论

"唯分数论"的存在不仅影响着社会大众对教师价值的评价,甚至引发了某些班级频繁更替班主任教师的现象.班主任与学生分数升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是局部与整体、普遍与随机、承接与提升、预期与实践等关系的多重矛盾.建议利用建立家校合作关系、疏导家长偏执观念、明确班主任职责、提升教师职业水平等策略,改善"唯分数论"引发的班主任教师频繁更替问题....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教学与管理(小学版) 2020 (7), p.9-11
1. Verfasser: 李奕奕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唯分数论"的存在不仅影响着社会大众对教师价值的评价,甚至引发了某些班级频繁更替班主任教师的现象.班主任与学生分数升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是局部与整体、普遍与随机、承接与提升、预期与实践等关系的多重矛盾.建议利用建立家校合作关系、疏导家长偏执观念、明确班主任职责、提升教师职业水平等策略,改善"唯分数论"引发的班主任教师频繁更替问题.
ISSN:1004-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