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词语教学的“准确”与“模糊”

当下,教师忽视词语教学,引导学生理解词语时浅尝辄止、机械释意、笼统模糊等现象还普遍存在,造成学生对词语的理解、辨析、鉴赏、运用等能力薄弱,也影响学生语言能力的发展和形成。那么如何准确把握词语教学,让词语教学不再迷失方向,找到"回家的路"呢?一、准确释意,词语教学的理性回归词语教学要不要引导学生解释意思,让学生理解并记忆词语的本意呢?对此,...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教学与管理(小学版) 2017 (12), p.40-41
Hauptverfasser: 苗红梅, 丁良桂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当下,教师忽视词语教学,引导学生理解词语时浅尝辄止、机械释意、笼统模糊等现象还普遍存在,造成学生对词语的理解、辨析、鉴赏、运用等能力薄弱,也影响学生语言能力的发展和形成。那么如何准确把握词语教学,让词语教学不再迷失方向,找到"回家的路"呢?一、准确释意,词语教学的理性回归词语教学要不要引导学生解释意思,让学生理解并记忆词语的本意呢?对此,
ISSN:1004-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