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编本《对韵歌》与《古对今》拓展阅读教学策略

对句歌反复出现,探究创作本真之后,发现其真意在于作诗,教人诗意地生活。《声律启蒙》对偶句内含声韵格律,藏中华礼道,利于作对、吟诗。以读书为基础,复习旧知,学吟养正,认读正体字,再读传道。以创作为目标,先作对、后吟诗,炼就创意之作。以读书声考究神韵,以韵律文字品评灵魂,诗意地生活于万物之间。...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教学管理与教育研究 2019-11, Vol.4 (22), p.51-52
1. Verfasser: 牛龙龙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对句歌反复出现,探究创作本真之后,发现其真意在于作诗,教人诗意地生活。《声律启蒙》对偶句内含声韵格律,藏中华礼道,利于作对、吟诗。以读书为基础,复习旧知,学吟养正,认读正体字,再读传道。以创作为目标,先作对、后吟诗,炼就创意之作。以读书声考究神韵,以韵律文字品评灵魂,诗意地生活于万物之间。
ISSN:2096-22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