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课程思政系统化教学模式探索

G642; 为了将程序设计课程与思政教育更好地融合,提出系统化的教学模式,从计算思维的角度介绍程序设计课程的3个认知层次,归纳课程内容要点,探讨如何将其与思政元素同层映射并挖掘相关的思政案例,同时利用混合式教学方法实现不同层次上的教学目标,最后说明多元化的评价体系以检验学生显性知识和隐性知识的学习效果....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计算机教育 2022 (10), p.106-109
Hauptverfasser: 姜洋, 张志远, 何志学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42; 为了将程序设计课程与思政教育更好地融合,提出系统化的教学模式,从计算思维的角度介绍程序设计课程的3个认知层次,归纳课程内容要点,探讨如何将其与思政元素同层映射并挖掘相关的思政案例,同时利用混合式教学方法实现不同层次上的教学目标,最后说明多元化的评价体系以检验学生显性知识和隐性知识的学习效果.
ISSN:1672-5913
DOI:10.3969/j.issn.1672-5913.202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