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通识课并行直播教学模式探索——基于数据库通识课的教学实践分析

G642; 分析当前计算机通识课教学的实施现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以及课程和学情特点,提出并行直播教学模式,阐述并行直播教学模式框架及实施流程,数据分析结果表明学生线上、线下学习体验差异整体上并不显著,仅在个别测量项中显著,学生能够较好地适应该模式,达到线上、线下基本等效,为设计实施符合计算机通识课教学规律的O2O(Online to Offline)教学模式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计算机教育 2022 (7), p.87-95
Hauptverfasser: 王若宾, 徐琳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42; 分析当前计算机通识课教学的实施现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以及课程和学情特点,提出并行直播教学模式,阐述并行直播教学模式框架及实施流程,数据分析结果表明学生线上、线下学习体验差异整体上并不显著,仅在个别测量项中显著,学生能够较好地适应该模式,达到线上、线下基本等效,为设计实施符合计算机通识课教学规律的O2O(Online to Offline)教学模式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ISSN:1672-5913
DOI:10.3969/j.issn.1672-5913.2022.0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