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归算法的教学与程序调试能力的培养

G642; 本文指出了递归算法的教学方法以及程序调试能力的培养过程,提出了一种程序执行状态数值化的方法,实现了对程序执行流程的图形化,并以Hanoi问题、九连环问题为例,展示了一组优美的程序状态变化图.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计算机教育 2008 (23), p.76-79
Hauptverfasser: 王琼, 吉根林, 陈波, 周俊生, 于泠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42; 本文指出了递归算法的教学方法以及程序调试能力的培养过程,提出了一种程序执行状态数值化的方法,实现了对程序执行流程的图形化,并以Hanoi问题、九连环问题为例,展示了一组优美的程序状态变化图.
ISSN:1672-5913
DOI:10.3969/j.issn.1672-5913.2008.2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