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政治课讨论教学法的困境及其破解——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

讨论教学法符合教育规律并且具有深远的意义,但是由于讨论教学法存在种种困境,所以当前高校讨论课的实效性和普及性不高。主要的困境有:冷场;教师定位暧昧;目的流失和优等生垄断。要破解这些困境,必须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Jing ji shi = China economist 2008-02 (2), p.133-134
1. Verfasser: 赖晨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讨论教学法符合教育规律并且具有深远的意义,但是由于讨论教学法存在种种困境,所以当前高校讨论课的实效性和普及性不高。主要的困境有:冷场;教师定位暧昧;目的流失和优等生垄断。要破解这些困境,必须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ISSN:1004-4914
DOI:10.3969/j.issn.1004-4914.2008.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