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元整体教学培养人地协调观的实践

人地协调观作为地理核心素养之一,体现了地理学科最核心的价值观,而大单元教学是落实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文章以初中地理“河流”单元为例,从创设教学情境、设计单元活动和实施课堂评价三个方面,探索在初中地理大单元教学中培养学生人地协调观的具体策略。...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基础教育研究 2023-10 (19), p.40-43
1. Verfasser: 朱晓宏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人地协调观作为地理核心素养之一,体现了地理学科最核心的价值观,而大单元教学是落实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文章以初中地理“河流”单元为例,从创设教学情境、设计单元活动和实施课堂评价三个方面,探索在初中地理大单元教学中培养学生人地协调观的具体策略。
ISSN:1002-3275
DOI:10.3969/j.issn.1002-3275.2023.1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