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元整体教学培养人地协调观的实践
人地协调观作为地理核心素养之一,体现了地理学科最核心的价值观,而大单元教学是落实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文章以初中地理“河流”单元为例,从创设教学情境、设计单元活动和实施课堂评价三个方面,探索在初中地理大单元教学中培养学生人地协调观的具体策略。...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基础教育研究 2023-10 (19), p.40-43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人地协调观作为地理核心素养之一,体现了地理学科最核心的价值观,而大单元教学是落实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文章以初中地理“河流”单元为例,从创设教学情境、设计单元活动和实施课堂评价三个方面,探索在初中地理大单元教学中培养学生人地协调观的具体策略。 |
---|---|
ISSN: | 1002-3275 |
DOI: | 10.3969/j.issn.1002-3275.2023.19.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