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语文教学中的审美教育
G633.3; 语文教学与审美教育二者是相互促进、相互生成的关系.将中学语文教学与审美教育相融合,需要教师加强对学生语言美感的训练,强化意境感悟的训练,注重学生情感的熏陶,构建跨学科的多元审美体系,从而使学生"丰富情感体验,提高审美认知;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学习效果;完善人格品质,提升审美修养"....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基础教育研究 2023 (4), p.27-29 |
---|---|
Hauptverfasser: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G633.3; 语文教学与审美教育二者是相互促进、相互生成的关系.将中学语文教学与审美教育相融合,需要教师加强对学生语言美感的训练,强化意境感悟的训练,注重学生情感的熏陶,构建跨学科的多元审美体系,从而使学生"丰富情感体验,提高审美认知;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学习效果;完善人格品质,提升审美修养". |
---|---|
ISSN: | 1002-3275 |
DOI: | 10.3969/j.issn.1002-3275.2023.04.0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