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促思,让学生思维向深处漫溯——基于一道思考题的教学片段与思考

问题是思维的起点.有了问题,才能引发思维活动,培养思维能力.好的问题能把握学生的思维方向,拓宽学生的思维空间,引领他们深入理解知识的本质,促进其思维发展及数学素养的提升.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华夏教师 2021-11 (33), p.12-13
1. Verfasser: 韩雅琴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问题是思维的起点.有了问题,才能引发思维活动,培养思维能力.好的问题能把握学生的思维方向,拓宽学生的思维空间,引领他们深入理解知识的本质,促进其思维发展及数学素养的提升.
ISSN:2095-3267
DOI:10.3969/j.issn.2095-3267.2021.3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