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与小学科学概念重建的融合——以《观察树叶》一课为例

小学生的观察和认知能力尚比较薄弱,利用思维导图帮助其梳理原有的认知结构,并呈现其观察过程,可使学生的新旧知识发生相互作用,达到重建概念的目的,这是小学科学探究活动的内涵之一。如何把思维导图有机融入探究过程,帮助学生有效重建科学概念,提升探究过程实效,本文以《观察树叶》一课试论如下:...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华夏教师 2015 (1), p.35-36
1. Verfasser: 林芹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小学生的观察和认知能力尚比较薄弱,利用思维导图帮助其梳理原有的认知结构,并呈现其观察过程,可使学生的新旧知识发生相互作用,达到重建概念的目的,这是小学科学探究活动的内涵之一。如何把思维导图有机融入探究过程,帮助学生有效重建科学概念,提升探究过程实效,本文以《观察树叶》一课试论如下:
ISSN:2095-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