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学习中的阅读心理过程分析

按接受、处理和精加工三步骤可以把语文学习中的阅读心理过程分为感知、联想一理解、鉴赏评价三个阶段。感知阶段涉及信息的接受,从微观(眼动)和宏观(格式塔完型)两个角度分析:联想-理解阶段主要运用鲁墨哈特的相互作用图式及建构主义原理来阐释:鉴赏评价阶段涉及的是思维的多种综合过程。...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淮南师范学院学报 2009, Vol.11 (2), p.114-115
1. Verfasser: 陶红梅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按接受、处理和精加工三步骤可以把语文学习中的阅读心理过程分为感知、联想一理解、鉴赏评价三个阶段。感知阶段涉及信息的接受,从微观(眼动)和宏观(格式塔完型)两个角度分析:联想-理解阶段主要运用鲁墨哈特的相互作用图式及建构主义原理来阐释:鉴赏评价阶段涉及的是思维的多种综合过程。
ISSN:1009-9530
DOI:10.3969/j.issn.1009-9530.2009.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