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伯论“和合”“和生”“和同”
史伯既用了“和合”,又用了“和生”,还用了“和同”。对三者的异同,简要分析出:“和合”只具有方法的意思。“和”是生成万物的本原,万物是由“和”而生的。“和生”是哲学上本体论与生成论的范畴。“和同”,补充了史伯对“同”的看法,体现了他对“同”的视阈具有全面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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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röffentlicht in: | 衡水学院学报 2016, Vol.18 (6), p.52-5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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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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Online-Zugang: | Volltext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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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usammenfassung: | 史伯既用了“和合”,又用了“和生”,还用了“和同”。对三者的异同,简要分析出:“和合”只具有方法的意思。“和”是生成万物的本原,万物是由“和”而生的。“和生”是哲学上本体论与生成论的范畴。“和同”,补充了史伯对“同”的看法,体现了他对“同”的视阈具有全面性。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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ISSN: | 1673-2065 |
DOI: | 10.3969/j.issn.1673-2065.2016.06.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