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交际语用失误对英语教学的启示

G642; 语用失误(pragmatic failure)是导致跨文化交际(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失败的主要因素,通过对中英跨文化交际中的语用失误现象进行分析,探讨语用失误的根源及其对外语教学的启示,可寻求实现避免或减少语用失误现象,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教学途径....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 2008, Vol.27 (12), p.119-120
Hauptverfasser: 刘秀杰, 林丽华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42; 语用失误(pragmatic failure)是导致跨文化交际(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失败的主要因素,通过对中英跨文化交际中的语用失误现象进行分析,探讨语用失误的根源及其对外语教学的启示,可寻求实现避免或减少语用失误现象,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教学途径.
ISSN:1001-7836
DOI:10.3969/j.issn.1001-7836.2008.1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