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外语的工具性与人文性问题 ——从教学与教育谈起

H319.3; "教学"和"教育"两个概念,前者注重的是语言基本知识的习得,反映的是教学双方的显性需求.后者的目的包括前者,并以育人为终极目标,体现的是教育的本质和教学双方的隐性需求.第二外语教学应该超越自身的局限,摆脱厚此薄彼现象,把工具性和人文性融合起来,迈向第二外语教育,从而达到育人之目的....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黑河学院学报 2020, Vol.11 (10), p.113-115
1. Verfasser: 郭振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H319.3; "教学"和"教育"两个概念,前者注重的是语言基本知识的习得,反映的是教学双方的显性需求.后者的目的包括前者,并以育人为终极目标,体现的是教育的本质和教学双方的隐性需求.第二外语教学应该超越自身的局限,摆脱厚此薄彼现象,把工具性和人文性融合起来,迈向第二外语教育,从而达到育人之目的.
ISSN:1674-9499
DOI:10.3969/j.issn.1674-9499.2020.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