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园欺凌生态化干预实验报告

校园欺凌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本研究以某城市中学七年级三个教学班为实验组,以《反校园欺凌》系列校本课为自变量开展教学,采用陈世平翻译并修订的《中学生欺凌行为问卷》为研究工具进行后测.结果显示,实验组与控制组在欺凌发生率、类型、地点、对待欺凌的态度等方面无显著差异.但当欺凌发生时,作为旁观者,在帮助被欺凌者,即同伴干预方面有显著差异.最后,提出了降低校园欺凌现象发生率的八个建议....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甘肃教育 2022-02 (3), p.33-37
Hauptverfasser: 张月军, 苏杰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校园欺凌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本研究以某城市中学七年级三个教学班为实验组,以《反校园欺凌》系列校本课为自变量开展教学,采用陈世平翻译并修订的《中学生欺凌行为问卷》为研究工具进行后测.结果显示,实验组与控制组在欺凌发生率、类型、地点、对待欺凌的态度等方面无显著差异.但当欺凌发生时,作为旁观者,在帮助被欺凌者,即同伴干预方面有显著差异.最后,提出了降低校园欺凌现象发生率的八个建议.
ISSN:1004-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