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患沟通对减少医疗纠纷的作用

医患沟通是加强双方互信度、帮助医院消除医疗纠纷风险的重要举措。在实践中,作为构建医患沟通的主体,医院应建立治疗前、治疗中和治疗后医患沟通机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降低医疗纠纷风险。本文基于医院视角,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探讨了医患沟通渠道的建立。...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管理观察 2017 (27), p.151-152
1. Verfasser: 钱斌 周东 田玥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医患沟通是加强双方互信度、帮助医院消除医疗纠纷风险的重要举措。在实践中,作为构建医患沟通的主体,医院应建立治疗前、治疗中和治疗后医患沟通机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降低医疗纠纷风险。本文基于医院视角,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探讨了医患沟通渠道的建立。
ISSN:1674-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