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导论课程思政建设探索

新工科与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一致,相互融合,文章在新工科背景下进行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尝试.以人工智能导论课程为例,在剖析问题的基础上,采取课程思政资源挖掘与利用、教师思政素养提升、思政资源整合、课程思政创新等措施,形成思政教育与新工科专业课程结合的教学模式....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高教学刊 2022-06, Vol.8 (18), p.186-189
Hauptverfasser: 谭兴国, 李晓红, 赵正强, 窦雪莹, 徐瑞玲, 盛伟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新工科与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一致,相互融合,文章在新工科背景下进行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尝试.以人工智能导论课程为例,在剖析问题的基础上,采取课程思政资源挖掘与利用、教师思政素养提升、思政资源整合、课程思政创新等措施,形成思政教育与新工科专业课程结合的教学模式.
ISSN:2096-000X
DOI:10.19980/j.CN23-1593/G4.2022.1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