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背景下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使命、定位与路径
G640; 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持续推进呼唤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转型升级,但当前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多层次需求契合度不高,专业知识体系对知识产权人才需求适应性不强,实践教学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要求匹配度不深,需要继续调整和改革.文章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需求出发分析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使命与定位,并从应变、创新、融合、协同、全人五个维度提出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主要思路....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高教论坛 2022 (10), p.82-85 |
---|---|
Hauptverfasser: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G640; 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持续推进呼唤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转型升级,但当前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多层次需求契合度不高,专业知识体系对知识产权人才需求适应性不强,实践教学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要求匹配度不深,需要继续调整和改革.文章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需求出发分析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使命与定位,并从应变、创新、融合、协同、全人五个维度提出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主要思路. |
---|---|
ISSN: | 1671-9719 |
DOI: | 10.3969/j.issn.1671-9719.2022.10.0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