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语境下的大学生德育主体性探析

要提高德育效果,必须正确认识并把握德育系统的结构,保持系统的有序性。受教育者是德育系统中的主体,与教育者是主体间性关系。受教育者具有自组织的特性。教育者应当充分发挥学生的自组织功能,让学生“学会选择”,真正成为自身道德价值体系建构的主体。...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高教论坛 2009 (4), p.10-13
1. Verfasser: 杨定海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要提高德育效果,必须正确认识并把握德育系统的结构,保持系统的有序性。受教育者是德育系统中的主体,与教育者是主体间性关系。受教育者具有自组织的特性。教育者应当充分发挥学生的自组织功能,让学生“学会选择”,真正成为自身道德价值体系建构的主体。
ISSN:1671-9719
DOI:10.3969/j.issn.1671-9719.2009.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