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大概念单元教学设计研究——以“种群及其动态”单元教学为例

以“种群及其动态”单元教学为例,阐述生物学大概念单元教学设计策略,认为大概念单元教学设计要以大概念为视角系统地分析单元教学内容,围绕大概念确定单元教学主题,聚焦大概念制订单元教学目标及单元教学评价,并设计单元学习任务、实施单元学习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科学探究活动,发展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福建基础教育研究 2022-10 (10), p.131-133
Hauptverfasser: 吕国裕, 刘光亮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以“种群及其动态”单元教学为例,阐述生物学大概念单元教学设计策略,认为大概念单元教学设计要以大概念为视角系统地分析单元教学内容,围绕大概念确定单元教学主题,聚焦大概念制订单元教学目标及单元教学评价,并设计单元学习任务、实施单元学习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科学探究活动,发展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
ISSN:1674-5582
DOI:10.3969/j.issn.1674-5582.2022.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