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学学生命信息观的教学策略探析——以“基因的表达”教学为例

以“基因的表达”教学为例,阐述基于深度学习理论创设问题情境、开展具有挑战性的学习活动及布置适宜的学习任务,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构建知识网络,领悟、形成与深化生命信息观,并综合应用生命观念,发展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福建基础教育研究 2022-10 (10), p.129-130
Hauptverfasser: 陈志川, 郑烨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以“基因的表达”教学为例,阐述基于深度学习理论创设问题情境、开展具有挑战性的学习活动及布置适宜的学习任务,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构建知识网络,领悟、形成与深化生命信息观,并综合应用生命观念,发展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
ISSN:1674-5582
DOI:10.3969/j.issn.1674-5582.2022.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