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视域下小学数学命题的指向

小学数学命题设计力求充分发挥质量监测的评价导向功能,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基于此,笔者从指向认知难点,关注本质辨析;指向问题视点,关注过程体验;指向思维支点,关注能力发展等三个视角尝试创新、寻求突破.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福建基础教育研究 2018-09 (9), p.110-112
1. Verfasser: 黄朝峰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小学数学命题设计力求充分发挥质量监测的评价导向功能,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基于此,笔者从指向认知难点,关注本质辨析;指向问题视点,关注过程体验;指向思维支点,关注能力发展等三个视角尝试创新、寻求突破.
ISSN:1674-5582
DOI:10.3969/j.issn.1674-5582.2018.0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