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析2017版高中政治课标的特征及核心素养之落地

核心素养的提出,引发了教师对育人价值的思考与实践.政治课教学要以此为契机,探索核心素养落地生根的新路径.文章以"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为例,从精选"军营村"这一教学情景,搭建合作学习的平台,开展实践活动的体验,有效整合时政资源三方面,挖掘核心素养的生长点、价值点、教育点,把核心素养落实到学生身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福建基础教育研究 2018 (8), p.86-88
1. Verfasser: 吕妙娜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核心素养的提出,引发了教师对育人价值的思考与实践.政治课教学要以此为契机,探索核心素养落地生根的新路径.文章以"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为例,从精选"军营村"这一教学情景,搭建合作学习的平台,开展实践活动的体验,有效整合时政资源三方面,挖掘核心素养的生长点、价值点、教育点,把核心素养落实到学生身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SSN:1674-5582
DOI:10.3969/j.issn.1674-5582.2018.0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