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诵心惟以声传情——高中宋词吟诵教学例说

因为工作的关系,笔者时常参加各种级别的观课评课活动,听了不少的古诗词教学课,对高中宋词教学尤为关注。笔者发现,无论是观摩课,还是常态课,宋词教学都存在普遍的问题,诸如把词等同于诗来教,以讲析代感悟,以背读代吟诵,以解题代鉴赏,等等。这样的教学,常让笔者深感焦虑,更觉遗憾。...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福建基础教育研究 2012 (10), p.28-29
1. Verfasser: 李智明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因为工作的关系,笔者时常参加各种级别的观课评课活动,听了不少的古诗词教学课,对高中宋词教学尤为关注。笔者发现,无论是观摩课,还是常态课,宋词教学都存在普遍的问题,诸如把词等同于诗来教,以讲析代感悟,以背读代吟诵,以解题代鉴赏,等等。这样的教学,常让笔者深感焦虑,更觉遗憾。
ISSN:1674-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