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式理论启发下的对外汉语阅读教学策略探究
图式理论是一种关于知识的表征及对知识表征有效应用的理论,它强调了图式在阅读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为研究阅读的本质提供了必要的理论指导。现代图式理论对对外汉语阅读教学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在图式理论的指导下总结出多种对外汉语阅读教学策略。...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Dalian jiao yu xue yuan xue bao 2010, Vol.26 (4), p.60-62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图式理论是一种关于知识的表征及对知识表征有效应用的理论,它强调了图式在阅读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为研究阅读的本质提供了必要的理论指导。现代图式理论对对外汉语阅读教学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在图式理论的指导下总结出多种对外汉语阅读教学策略。 |
---|---|
ISSN: | 1008-388X |
DOI: | 10.3969/j.issn.1008-388X.2010.04.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