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概念:构建新评价到新教学的桥梁

G633.55; 课程改革是与时俱进的教育革新,具有阶段性和时代性.课程改革的落地是改课,也就是新教学要与新评价保持一致.本文结合地理学科本质和新课标,在研究新评价和新教学融通的实践中,发现中学地理核心概念可作为中间介质.本文以"空间格局、地理特征、地理联系、地理过程"四大核心概念为主体内容、工具和线索,开展新教学实践,以期实现新评价目标....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地理教学 2022 (9), p.10-26
Hauptverfasser: 丁兆宝, 唐婉容, 王璐瑶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33.55; 课程改革是与时俱进的教育革新,具有阶段性和时代性.课程改革的落地是改课,也就是新教学要与新评价保持一致.本文结合地理学科本质和新课标,在研究新评价和新教学融通的实践中,发现中学地理核心概念可作为中间介质.本文以"空间格局、地理特征、地理联系、地理过程"四大核心概念为主体内容、工具和线索,开展新教学实践,以期实现新评价目标.
ISSN:1000-078X
DOI:10.3969/j.issn.1000-078X.2022.0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