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标下以乡土案例为主线的人文地理教学探究——以“工业区位因素”为例

2017版新课标对人文地理教学提出了新的教学要求,本文采用乡土地理案例为主线贯穿课堂的教学模式,以“工业区位因素”为例呈现教学设计.学生从收集乡土地理资料到课堂探究,分析乡土地理案例及解决乡土地理问题,最后归纳总结和拓展迁移,掌握分析人文地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实现知识迁移和能力提升....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地理教学 2018 (13), p.33-38
Hauptverfasser: 童颜, 韩加强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2017版新课标对人文地理教学提出了新的教学要求,本文采用乡土地理案例为主线贯穿课堂的教学模式,以“工业区位因素”为例呈现教学设计.学生从收集乡土地理资料到课堂探究,分析乡土地理案例及解决乡土地理问题,最后归纳总结和拓展迁移,掌握分析人文地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实现知识迁移和能力提升.
ISSN:1000-078X
DOI:10.3969/j.issn.1000-078X.2018.1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