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岛屿"到"半岛":一种教育人学视界
G4; 人是教育的核心和旨归.教育的旨趣即在"成人",所成之"人"即是"半岛似的人"、"整体的人",而不是"岛屿似的人".教育视界中人的生成,一则在于"人的解放",二则在于人作为主体而生成,三则在于人与自然协调生成....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当代教育论坛 2004 (9), p.46-48 |
---|---|
Hauptverfasser: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G4; 人是教育的核心和旨归.教育的旨趣即在"成人",所成之"人"即是"半岛似的人"、"整体的人",而不是"岛屿似的人".教育视界中人的生成,一则在于"人的解放",二则在于人作为主体而生成,三则在于人与自然协调生成. |
---|---|
ISSN: | 1671-8305 |
DOI: | 10.3969/j.issn.1671-8305.2004.09.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