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美育学业评价的底层逻辑

G40-014; 文章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展开美育理论研究,指出当前美育存在过分思政化与技能化、重视结果而忽视过程两方面的问题,提出树立以学生为基础和核心的评价理念,采用人类学评价方法,具体体现为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外部评价与内部评价相结合、正式评价与非正式评价相结合,探索构建美育评价的可能路径....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当代教研论丛 2023, Vol.9 (11), p.5-8
Hauptverfasser: 马艺如, 王慧玲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40-014; 文章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展开美育理论研究,指出当前美育存在过分思政化与技能化、重视结果而忽视过程两方面的问题,提出树立以学生为基础和核心的评价理念,采用人类学评价方法,具体体现为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外部评价与内部评价相结合、正式评价与非正式评价相结合,探索构建美育评价的可能路径.
ISSN:2095-6517
DOI:10.3969/j.issn.2095-6517.2023.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