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教学中"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素养的培养 ——以《物质的量浓度及溶液的配制》为例

G642; 结合"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的内涵及新课程标准中提及的五种意识,提出一套培养"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的教学活动流程,即问题情境-猜想-实验验证-理论分析-建构模型-解决问题;以"物质的量浓度及溶液的配制"的教学片段为例诠释落实的具体流程,培养学生的"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核心素养....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池州学院学报 2020, Vol.34 (3), p.122-124
Hauptverfasser: 胡钱进, 董雄辎, 王通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42; 结合"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的内涵及新课程标准中提及的五种意识,提出一套培养"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的教学活动流程,即问题情境-猜想-实验验证-理论分析-建构模型-解决问题;以"物质的量浓度及溶液的配制"的教学片段为例诠释落实的具体流程,培养学生的"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核心素养.
ISSN:1674-1102
DOI:10.13420/j.cnki.jczu.2020.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