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孔子情礼思想的逻辑关系
B222.2; 孔子重情,强调"直情",但反对"直情径行".主张以礼约情,情礼结合.提倡"学礼",使主体由模仿外在的礼仪形式逐渐上升到对礼的觉解层面,最终纳礼入情,情礼合一.这一学礼过程,是主体生命的自我升华与超越的过程,也即孔子所谓的"成人"过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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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röffentlicht in: | 重庆三峡学院学报 2019, Vol.35 (1), p.16-22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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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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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usammenfassung: | B222.2; 孔子重情,强调"直情",但反对"直情径行".主张以礼约情,情礼结合.提倡"学礼",使主体由模仿外在的礼仪形式逐渐上升到对礼的觉解层面,最终纳礼入情,情礼合一.这一学礼过程,是主体生命的自我升华与超越的过程,也即孔子所谓的"成人"过程.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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ISSN: | 1009-8135 |
DOI: | 10.3969/j.issn.1009-8135.2019.01.0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