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喻理论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

长期以来,隐喻被视为一种特殊的修辞格,是语言的非常规应用。然而,现代认知学认为隐喻更是一种认知体制,是一种思维方式。鉴于隐喻与语言的密切关系,很有必要在外语教学中重视并应用隐喻理论。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长春教育学院学报 2010-02, Vol.26 (4), p.100-101
1. Verfasser: 沈丽君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长期以来,隐喻被视为一种特殊的修辞格,是语言的非常规应用。然而,现代认知学认为隐喻更是一种认知体制,是一种思维方式。鉴于隐喻与语言的密切关系,很有必要在外语教学中重视并应用隐喻理论。
ISSN:1671-6531
DOI:10.3969/j.issn.1671-6531.2010.0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