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校史话剧育人功能及其发挥

G641;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迈上"内涵式"发展道路,文化育人纳入"十大育人"体系,校史话剧逐渐在文化育人大舞台扮演重要角色.校史话剧围绕重要校史人物、重要校史事件两种主题进行艺术加工与升华,具有引导示范、团结凝聚、陶冶情操等育人功能.新时代进一步发挥校史话剧的育人功能,需紧扣价值引领,强化协同合作,创新传播形式,以突出育人导向,增强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边疆经济与文化 2022 (3), p.103-105
1. Verfasser: 谢婷婷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41;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迈上"内涵式"发展道路,文化育人纳入"十大育人"体系,校史话剧逐渐在文化育人大舞台扮演重要角色.校史话剧围绕重要校史人物、重要校史事件两种主题进行艺术加工与升华,具有引导示范、团结凝聚、陶冶情操等育人功能.新时代进一步发挥校史话剧的育人功能,需紧扣价值引领,强化协同合作,创新传播形式,以突出育人导向,增强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
ISSN:1672-5409
DOI:10.3969/j.issn.1672-5409.2022.0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