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汉动物名词动用习得中的认知阐释

英汉语言中的动物名词动用现象在数量、语义等方面各有差异,却体现了人类认知共性,即认知隐喻和转喻在名词动用过程中相互交织、共同作用,构成此语言现象背后的认知理据。从认知角度解析动物名词动用现象,能帮助语言习得者深刻理解语言表象的深层原因,从认知角度提高词汇习得效果。...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安康学院学报 2016, Vol.28 (1), p.36-38
1. Verfasser: 李世琴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英汉语言中的动物名词动用现象在数量、语义等方面各有差异,却体现了人类认知共性,即认知隐喻和转喻在名词动用过程中相互交织、共同作用,构成此语言现象背后的认知理据。从认知角度解析动物名词动用现象,能帮助语言习得者深刻理解语言表象的深层原因,从认知角度提高词汇习得效果。
ISSN:1674-0092
DOI:10.16858/j.issn.1674-0092.2016.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