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经历”走向“经验”——谈“解决问题的策略”教学中的“回顾与反思”

“ 回顾与反思”是 “ 解决问题的策略”教学中一个不容忽视的教学环节,它是学生对亲身经历的学习活动进行再认识和再思考,使认识由 “ 经历”走向 “ 经验”的过程. 组织适当的回顾与反思活动,有助于学生感受相关策略的意义和价值,积累分析与解决问题的活动经验,深刻感悟基本的数学思想,形成策略意识....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小学教学参考:数学版 2018 (1), p.60-61
1. Verfasser: 周晓梅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 回顾与反思”是 “ 解决问题的策略”教学中一个不容忽视的教学环节,它是学生对亲身经历的学习活动进行再认识和再思考,使认识由 “ 经历”走向 “ 经验”的过程. 组织适当的回顾与反思活动,有助于学生感受相关策略的意义和价值,积累分析与解决问题的活动经验,深刻感悟基本的数学思想,形成策略意识.
ISSN:1007-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