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神性写作”及其话语启示——以谭延桐诗歌为例
神性写作作为当代诗歌书写的现象之一,以海子、昌耀为代表的诗人有着语言与思想融合的传统,重视身体的在场与诗、真理的合一。通过身体的感知转向超现实、超验的审美体验,打破物/我、身体/灵魂等二元对立的边界,诉求直觉、灵感,不断书写物我两忘、天人整合的心灵史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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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röffentlicht in: | 文化与传播 2015, Vol.4 (3), p.70-76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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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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Online-Zugang: | Volltext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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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usammenfassung: | 神性写作作为当代诗歌书写的现象之一,以海子、昌耀为代表的诗人有着语言与思想融合的传统,重视身体的在场与诗、真理的合一。通过身体的感知转向超现实、超验的审美体验,打破物/我、身体/灵魂等二元对立的边界,诉求直觉、灵感,不断书写物我两忘、天人整合的心灵史诗。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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ISSN: | 2095-459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