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语文课堂提问的艺术与技巧

现在的语文课堂,为了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营造和谐的教学氛围,常是教师提出问题,学生进行小组合作探究。不论可疑还是不可疑,老师都要“问”:小到一个字词,大到整篇课文的构思和主旨,问题不论巨细,都要四人小组讨论,整个课堂是“热热闹闹”,但实际效果又如何呢?教师如何提问才能更为有效呢?...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写作:中 2017 (8), p.27-30
1. Verfasser: 郑志芹 林永亮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现在的语文课堂,为了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营造和谐的教学氛围,常是教师提出问题,学生进行小组合作探究。不论可疑还是不可疑,老师都要“问”:小到一个字词,大到整篇课文的构思和主旨,问题不论巨细,都要四人小组讨论,整个课堂是“热热闹闹”,但实际效果又如何呢?教师如何提问才能更为有效呢?
ISSN:1002-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