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语文课堂提问的艺术与技巧
现在的语文课堂,为了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营造和谐的教学氛围,常是教师提出问题,学生进行小组合作探究。不论可疑还是不可疑,老师都要“问”:小到一个字词,大到整篇课文的构思和主旨,问题不论巨细,都要四人小组讨论,整个课堂是“热热闹闹”,但实际效果又如何呢?教师如何提问才能更为有效呢?...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写作:中 2017 (8), p.27-30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现在的语文课堂,为了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营造和谐的教学氛围,常是教师提出问题,学生进行小组合作探究。不论可疑还是不可疑,老师都要“问”:小到一个字词,大到整篇课文的构思和主旨,问题不论巨细,都要四人小组讨论,整个课堂是“热热闹闹”,但实际效果又如何呢?教师如何提问才能更为有效呢? |
---|---|
ISSN: | 1002-73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