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着学生教文言——特级教师莫国夫《杨氏之子》教学赏析
目前,文言文教学有两个怪现状:一是公开课重“文”轻“言”,二是家常课重“言”而轻“文”.这都不是小学文言文教学的应有之道.文言文教学要从文本出发,让学生诵读感悟,将文字读通读顺,体会文言文语言表达特点;要从学情出发,展开游戏活动,让学生深入文本,感受人物的思想性格.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传承传统文化....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小学教学参考:语文版 2017 (7), p.9-10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目前,文言文教学有两个怪现状:一是公开课重“文”轻“言”,二是家常课重“言”而轻“文”.这都不是小学文言文教学的应有之道.文言文教学要从文本出发,让学生诵读感悟,将文字读通读顺,体会文言文语言表达特点;要从学情出发,展开游戏活动,让学生深入文本,感受人物的思想性格.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传承传统文化. |
---|---|
ISSN: | 1007-9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