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阅读与表达通融的密码
学生乐于口头表达却不喜欢动笔写作,这种现象在小学习作教学中普遍存在.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深入解读文本,并根据学生的表达心理、表达能力和表达需要等,引导学生描述插图、自由补白、模仿再现、角色扮演、续写故事等,以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小学教学参考:语文版 2017 (5), p.23-24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学生乐于口头表达却不喜欢动笔写作,这种现象在小学习作教学中普遍存在.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深入解读文本,并根据学生的表达心理、表达能力和表达需要等,引导学生描述插图、自由补白、模仿再现、角色扮演、续写故事等,以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
---|---|
ISSN: | 1007-9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