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小练笔有效指导的尝试与探索

语文教学中,依托课文把课堂作为小练笔的主阵地,不仅是“教教材”,更是对教材的“二次开发”。教师应指导学生在仿写中迁移,借他人之长,妙笔生花;在扩写中写他人未写,想他人未想,拓展文本;在续写中展开想象,酌意犹未尽处,任意驰骋。...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小学教学参考:语文版 2016 (10), p.52-53
1. Verfasser: 徐加兵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语文教学中,依托课文把课堂作为小练笔的主阵地,不仅是“教教材”,更是对教材的“二次开发”。教师应指导学生在仿写中迁移,借他人之长,妙笔生花;在扩写中写他人未写,想他人未想,拓展文本;在续写中展开想象,酌意犹未尽处,任意驰骋。
ISSN:1007-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