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授课者到观课者——例谈教师备课时应有全局意识
从一线教师转变为一名教研员,转眼已三年有余。期间,笔者在各种场合观摩听课不下几百节。有的课堂师生互动精彩,教师讲得投入,学生听得过瘾,真正是教学相长,但也有不少课堂存在种种问题。其中许多问题与其说是知识或教法的不足,还不如说是全局意识的欠缺。...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历史教学:中学版 2015 (12), p.64-69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从一线教师转变为一名教研员,转眼已三年有余。期间,笔者在各种场合观摩听课不下几百节。有的课堂师生互动精彩,教师讲得投入,学生听得过瘾,真正是教学相长,但也有不少课堂存在种种问题。其中许多问题与其说是知识或教法的不足,还不如说是全局意识的欠缺。 |
---|---|
ISSN: | 0457-62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