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分享而不是专断——从《读书莫放“拦路虎”》教学说开去

当以超越的眼光解读课文时,我们常常发现每一篇课文总有一个时空的局限.如果我们被文本框定,就会陷入教条主义的泥潭.教师和文本的双重权威形成的专断,会限制学生的发展.如果我们把教材当作例子,穿越时空,和作者进行心灵对话,就会与作者产生共鸣.语文教学要学会分享,而不能在灌输中形成专断.分享,思维才会产生“核能裂变”;专断,思维会成一潭死水....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小学教学参考:语文版 2014 (4), p.64-64
1. Verfasser: 孙步超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当以超越的眼光解读课文时,我们常常发现每一篇课文总有一个时空的局限.如果我们被文本框定,就会陷入教条主义的泥潭.教师和文本的双重权威形成的专断,会限制学生的发展.如果我们把教材当作例子,穿越时空,和作者进行心灵对话,就会与作者产生共鸣.语文教学要学会分享,而不能在灌输中形成专断.分享,思维才会产生“核能裂变”;专断,思维会成一潭死水.
ISSN:1007-9068